2007-04-14

2007 上野公園賞櫻去


上野恩賜公園,東京數一數二的賞櫻地點。
公園門口這株,應該是號稱最美的『枝垂櫻』,有點像柳樹的感覺,如果是整排種在水邊或路邊,一定會像粉紅色的瀑布一樣美吧!

上野公園的交通非常方便,山手線上野站出站後,右手邊不到100公尺就是公園入口了!
上野車站大廳
IMGP1362

公園入口
IMGP1103

進入公園之後就會發現,果然是東京數一數二的無敵賞櫻地點!
800 種不同種類的櫻花果然不是騙人的!
從這個入口進入之後,會先看到日本有名古人『西鄉隆盛』的銅像,在他背後則有『彰義隊之墓』,彰義隊之墓裡面有種一顆非常高大,而且當天開的非常茂盛的櫻樹。

西鄉隆盛
IMGP1117
Wikipedia

彰義隊墓旁的櫻樹
IMGP1122

延著大路往左,我們看到了上野公園中眾多宗教建物中的『清水觀音堂』,門口看來也是枝垂櫻。
IMGP1134
觀音堂的門口設有一個木製平台,正對著上野公園中的主要賞櫻步道,平台大約可以容納40人坐著賞櫻,在平台上居高臨下可以用長焦段拍攝種在下方的櫻花。

平台一角
IMGP1139

櫻花
IMGP1145

IMGP1148

走下觀音堂,到了主要步道時,除了兩旁夾道的瘋狂櫻花,迎面而來的就是人人人!
因為當天是星期天,整個上野到處都是人,不管到那邊都是人,還不時聽到台灣腔、北京腔的中文交糟出現。
IMGP1182

走著走著,又到了另一個社社的入口。
花園稻荷神社及五條天神社參道
IMGP1209
多重鳥居是稻荷神社的特色,上野的算是小 case 了,伏見稻荷神社還有從山腳排到神社入口的千鳥居,就網路上找到的照片看來,還蠻想去看看的。 =.=+

稻荷神社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在神社門口的白狐像
IMGP1212

上野公園中另一個很有名的神社『東照宮』
門口的櫻花也是美的很暴力!
IMGP1248

其實上野公園非常的大,公園中還有有名的上野動物園,裡面有熊貓和北極熊(?),不過當天人真的太多了,我們權衡時間之後就只能相約再相見了。
另外還有不忍池,看完公園內的櫻花之後,到不忍池時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體力再拼了,只有大概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後來看到其他人拍的照片時,真是覺得自己沒有好好逛逛真是可惜。
不過東京真的太大,七天還玩不到有名景點中的 1/3 吧,對於這些小遺憾,就在下次再訪時再行攻略囉!

走了大半天,看到在櫻花樹下醉倒的日本人,真想請他移個位子,也借我睡一下吧!:P
IMGP127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