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什麼都要DIY - 第二次黑白沖片

第二次沖片,不同的底片,不同的藥水濃度,不同的時間,結果就是不同的結果呀~XD

底片:中國製公元 ERA 100

藥水:HC-110 傳說中的 H 液

時間:顯影 12min (以T-max 100 的標準來看;B 液時間的兩倍)

結果:爆漿~ XD

這次沖出來感覺太厚啦~

不過這次溫控比第一次準啦,溫度是在 20 度附近了,不像第一次低到19,甚至更低。

也許是因為底片的特性不同吧,虧我還特地試調了 H 液,想說用較長的時間來換取比較低的誤差值,看來還可以再縮短一些時間,下次打算用 11min 試試。

這次底片是送五色鳥,掃的比上次的富士連鎖好太多了,就顏色、對比來說,但還是給我出包啊!

兩卷底片送掃,其中一卷就給我掃成跨頁的啦… 囧rz

就像這樣…
00930023

還有這樣…
00930018

這…

今天下班沒太晚的話,得拿去請他們重掃了,誰叫他們掃的好的是用 lomo 拍的,掃不好的是 MZ-5n + FA35 拍的,如果是倒過來的話還可以算了。 :-P

p.s. 家裡的螢幕看來對比太過頭,但 NB 上看來還可以呀,到底該先買螢幕還是先買 scanner 呢?還是先省著點好了~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