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千宅聚 - 禱念我們的宅神

2009/07/25 星期六,我想,這個日子我會記得很久、很久。

久聞朱學恒的演講很有感染力(好像都是從他的 blog 上聽他自己引用的),這次看到他在說要辦這個活動時,原本也沒有超想參加這樣的感覺,但在天時(周六)、地利(結束後不到100公尺外就有車坐回家)、人和(那天老大有事,不用擔心活動太爛會讓她不爽)的加持之下,還有網路報名優先購買的懶人便利包的吸引下,小弟我就報名啦(後來想想是個很奇妙的決定)。

當天早上送我家老大出門之後,便到公車站搭車,一邊還想著這天氣真他媽的好,不要我人還沒到就先被熱死了才好。

那知道叫醒在『長庚大學-台北市政府』的車上睡著的我,並不是下交流道時的大彎道,而是他媽的用倒的無敵大雨呀!

靠腰,我沒帶傘!囧rz

結果就是去 7-11 買了把透明小娘傘,還好,在到千宅聚的場地之前先跑了一趟別的行程,到千宅聚場地時,雨剛停。

而且,人還真多呀!相當多人在排隊買懶人便利包,而且人數不斷增加!

奇妙的事似乎不會停止,就在這個時候,居然聽到有人說:大家好,我是李昆霖!⊙o⊙

對呀,那個不愛穿褲子的傢伙也跑來了。讓我不禁回頭問排在我後面,手拿 Olympus E-P1 的帥哥說:他來幹嘛?來亂的嗎?XD (後來證明,他真的是來亂的,來讓大家的情緒直噴,進入狂暴混亂的狀況~)

 

活動開始,看到了我從未見過的團體 J@Plan。他們唱了幾曲奇妙的歌,都是現在很紅的動畫、遊戲的歌。男女主唱很有趣,男主唱打扮的很有街頭格鬥的風格,而女主唱就屌啦,她是穿女僕穿上場的,而且據說是就這麼穿著去到會場的~XD

傳說中的艾青也在活動中出現了,歌聲真的不錯,真的辛苦他們在沒有排演又下過大雨的舞台上表演給大家看。也讓小弟終於親耳聽到了『馬英囧』這支名曲呀~XD

接著有個特別的團體來表演,他們手上拿著我一直很想來一支的東西 - 光劍。對,沒錯,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有光劍,而且還不只是傳統形式的,還有雙刃劍、長矛、雙頭矛,甚至連拐子棍型的都有!⊙o⊙! (這樣不會割到自己的手肘嗎?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a)

他們的表演似乎因為時間(大雨導致延後開場)的關係,把對打的那段拿掉了,但個人表演的部份還是不錯,尤其是拿雙頭矛(應該叫叫電叱杖)的那位,感覺起來真的練很久的樣子。

後來才知道,化妝成達斯魔的那位哥吉拉,從下午兩點就開始在大雨中的場地後台化妝呀!哥吉拉,你是真英雄也!⊙_⊙

好像就在這個表演進行的時候,突然看到我的左前方有正妹出現!

我的媽,這不是果子嗎?⊙o⊙!

一陣奇妙她怎麼麼會出現在這邊時,看到史旺基咻一下的出現,帶領果子在宅人群中坐定位。

果子穿的相當漂亮,一看就知道是特別打扮過的,跟現場的眾宅比來實在是有夠出眾!

接著,活動到了朱大宅(我每次都好想叫他朱大腸喔~)演講前的重點活動!

在 neo 19 對面用 500 吋的大大大大大投影螢幕進行 Street Fighter 4 對戰啦!!!

媽的,我還真沒想過在這種場合看高手對戰有那麼有趣!XD

而且重點是,重點是,重點是就連 Sony 在同樣的場地辦過 n 次 PS3 的活動,也從來沒看他們有本事弄來 500 吋的投影螢幕讓阿宅在夜店名區的中心地帶豪邁的打電動呀!媽的我就不信 Sony 花的錢有比朱大腸(還是叫了)少,而且 Sony 的宣傳效果肯定不及我們的千宅聚啦!他媽的帥呀!XD

XBOX 360 的得主(居然是 J@Plan 的男主唱  =.=”)確定之後,接下來就是朱大宅的演講要開始啦!

呃… 結果是負責幫朱大宅熱場子的李昆霖先上場了~XD

拿著大鼓(從高雄自己開車載上來的)一邊敲著,一邊用很奇怪的 keroro 共嗚方式想炒熱氣氛,但我不得不說的是,用 keroro 共嗚炒熱氣氛真是一整個大失敗~XD

不管怎麼著,憑著他某種奇怪的熱情,大家的氣氛還是很合作的一起噴出來了!(也許是因為最後看到他屁股的關係?)

 

這個胖子主角,在火焰和火花齊噴的狀況上出場,基本上就是摔角手來著的!

充滿個人自 high 高調進場之後,朱宅的演講開始了!

 

其實在聽完他的演講之後,我當下並不知道他想說的重點是什麼,這也是為何一直沒辦法整理心得的原因。也許是因為他的 NB 和滑鼠不斷的出問題,打斷演講的連續性。

但在經過幾天的沉澱之後,我想我也許知道他想說的是什麼了。

他的演講中提過幾個人:Randy Pausch, Matt Harding, Team Hoyt 以及已逝的吳道源警員。

 

就我的感覺來說,這些人的共通點只有一個,就是熱情!他們對自己執著的事物有著強大的熱情,他們不輕易的放棄,他們對面前的困難會將之打敗、擊退!

 

是的,我想朱學恒想跟我們說的就是這個,想傳達出來的就是這個!

要讓自己的熱情持續,不要屈服於眼前的難關。就算是無敵特大豪雨,也抵擋不住無敵大胖豪宅要辦的活動!

就是這個樣子,就是這兩個字,就是熱情

 

阿宅就是這樣的人,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裡默默的燃燒自己的熱情,將自己的生命投注在自己的目標上,因而犧牲出外陪正妹逛街的時間,因而被社會上很多人妖魔化。但是沒有關係,阿宅的熱情燒不盡,阿宅的熱情不會減少,因為阿宅知道,阿宅相信,只要有熱情,用最大的熱情去做自己所相信的事,然後這個世界就會改變,這個世界就會不同!

就像朱宅說的:男子漢做事不需要別人的認可!

 

阿,對了…

後來朱宅有說到一個重點,我清清楚楚的記得。

他說:為什麼一定要在 7 月 25 日舉辦宅聚,為什麼要在這天把你們騙來這裡

因為今天是 Randy Pausch 逝世一週年!

因為他是男子漢,我要在這裡紀念他!

ok, 我記住了!我不會忘記這一天,因為這一天我甘冒回不了家的風險也要給朱大和米奇鰻簽到名,因為這天我看到了史旺基和果子同台演出,因為這天是 Randy Pausch 這位宅神逝世一週年!向他致敬,向我們的宅神致敬!m(_ _)m

 

p.s. 圖還沒處理,但沒關係,我們有史旺基~ XD

而且,我也有我自己的果子大圖,其他的不重要,慢慢補就好了咩~~XD

080809_IMGP1510

20090726-IMGP902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