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寫樂長刀研和白金 3776 世紀之筆尖排排站

在網上看過蠻多長刀研筆尖、銥點的特寫,但一直很好奇到底所謂的大有多大,這次終於有機會實際上比一比了,就來瞧瞧吧!

IMGP6065
先驗明證身,它是寫樂 1911 21K 沒錯,這支是平頂的 Professional Gear,不過今天的重點不在筆身,所以一張筆身的照片也沒有。 :P


再來是迷人的側面身形!看看那個曲線,多美呀! XD
IMGP6069

接著是筆舌的部份。我還蠻喜歡寫樂的筆舌,有一種整齊俐落的感覺,對我這種很有強迫症的人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IMGP6072

再更近的看一次那個筆尖,不管是上面的刻字或是花紋都很有質感,另外那個銥點打磨的角度也是相當的漂亮呀!
而且銥點左右蠻平均的,不會讓人有歪掉的感覺;果然是老師傅的手工!
IMGP6076

忍不住放一張筆蓋頂的船錨徽飾,依然很有質感!
IMGP6078

這次來串場的 3776 世紀 F 尖來了!
尖片彎曲度比較小,筆舌也沒那麼大的設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3776 比較有彈性。
IMGP6079

登愣!
驚人的排排站呀!
都快讓人誤以為 3776 是沒銥點的筆啦! XDDDD
IMGP6082

在筆店試寫過 Sailor 1911 14K 和 21K,整個寫來的感覺就是 14K 硬,21K 軟但不彈,跟 3776 的感覺完全不同,對我來說也算不上是順手。
但長刀研不同,不知道是不是手工打磨銥點的關係,寫起來的手感就是很舒服,而且用不同角度的書寫方式,筆跡的粗細從極細到中都寫的出來。
而且,如果用反面寫,大概是絲線等級吧!但反面明顯不是讓人寫的,太刮啦!

用長刀研寫起字來,明顯比較容易出鋒,但對我這個原本就寫不好字的人來說,其實不容易掌握。
另外雖然可以透過不同的書寫角度來改變筆跡粗細,但維持不習慣的持筆角度是很累人的!
難怪有人說長刀研不是日用筆!
總之,先試一陣子,如果能夠適應的話,我是真的很喜歡這種有個性的筆尖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