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最近迷上了攀岩

最近在同事的帶領下,一不小心就迷上了攀岩。

攀岩這項運動比較麻煩的地方在於很難一個人進行,因為不論是攀登或是抱石,基本上都需要有人幫忙做確保。
所謂確保就是負責在攀登的人不慎墜落的時候幫忙把繩子拉緊,或是設法讓攀登者落下時可以較安全的姿勢落在較安全的位置。

聽起來好像很可怕吧?!
其實只要尊守攀岩運動的安全規則,攀岩到是非常安全的運動(無論如何都比在馬路上飆車砍人安全XD)。

不過就跟其他任何一種運動一樣,攀岩還是有其危險性啦。因此我們這些怕死的電腦工程師當然是選擇超級安全的室內人工岩場,比起天然岩場來說,室內人工岩場少了許多的變數,不需在意anchor是否不穩定、不需擔心天氣、不需擔心手點、腳點是否不穩固,只要專心的想辦法爬上去就對了!

講到這邊或許有人會覺得無聊吧?!
但說實在的,光是想辦法爬上去就已經夠讓人手忙腳忙的了,因為光是一面牆上就有難易不一的路線好幾種,因此光是把這些路線全爬過一次就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了!那爬完了怎麼辦咧?別擔心,現在全台灣人工岩場就一堆,包含北投運動中心的探索教育攀岩館台北市青少年活動中心(Y17)風城就是愛爬,還有各大學的岩場,如果再加上熱門的天然岩場,說實在話,真的是爬不完的。

嗯~打累了~
下次來說說攀岩裝備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