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沒辦法在 FireFox 2.0 上安裝 Java Plug-in??

最近敗了一台新 NB,型號是 Acer 6292,作業系統是預載的 Vista。

拿到新機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把自己習慣的工作環境建起來,先前就一直習慣用 FireFox 做為主力瀏覽器,實際上它也非常的好用,除了有些只支援 IE 的網頁之外,FireFox 在使用上來說真的蠻方便的,所以也用了好一段時間,但在用了 Vista 之後,陸陸續續裝上各種常用的 plug-in 之時卻發現 java plug-in 怎麼裝就是裝不起來

一開始是直接透過 Sun Java 的頁面安裝最新的 1.6.0,在一陣硬碟哀嚎聲之後完成了安裝工作,但重開 FireFox 之後卻發現那個討厭的『按這裡安裝所需的 plug-in』還在!
哇咧~是怎樣?!

算了,反正就先用 IE 連需要 Java Plug-in 的網站,雖然有備案可用,但心裡就是有一大堆大便,這種不方便感對我這種有強迫人格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大難受。

後來又試著安裝較舊的 1.5.01.4.2,但一直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也曾到控制台 -> Java 這裡做過各種設定,但始終試不出根鳥毛來,也問過 Google 大神好多次,但也許是關鍵字用的不對,用零零碎碎的時間找了快一個星期才在今天早上找到了解法,最好笑的是,這個解法簡直就是用力在我頭頂敲了一大棒,因為這個解法就在 Firefox Help 裡面啦~XD

連結就在這裡,這段 help 裡面有說到,若是你試來試去都沒辦法成功安裝 java plug-in 的話,請到Sun Java 抓 1.4.1_05 版本的 JRE
原因為何?因為『JRE 1.4.1_05 does not require the information in the Windows registry that JRE 1.4.2 does.』,也就是說,一切都是 registry 惹的禍。

我猜想大概是因為 Vista 的 registry 在架構上,或是在安全性的規範上跟 XP 有所不同,所以那些新版的 JRE or JDK 沒辦法寫入 Vista 的 registry,或是寫入的位置不正確,以致於 Firefox 沒辦法找到 java plug-in 的資訊。

不管怎樣,現在終於解決這個問題了,雖然還是有些不足之處,但總比先前好多了,不足的地方就等到放假時再來找找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