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掃那什麼鬼東西!?

是一定要逼我買 Epson V500 就對了?

這幾天為了掃剛沖好的黑白底片,星期五很白目的在下班後跑去公館的五色鳥看鐵門上的公休公告。今天則是到了五色鳥才被告知他們因為作業上太過麻煩,因此不掃剪片過的底片,但他們也有接黑白的沖掃 (啊現在才知道有啥用,恁伯都買好沖片罐和藥水了 =.="),但不剪片怎麼帶呀?真是一個大難題。 囧rz

最後只好採用下下策,拿到家附近的富士沖印去掃描,一卷 70 元,沒有太貴,但掃出來也實在不怎樣。

看看上頭抓下來的原圖,整個偏綠不說,有沒注意到我特別抓下來的直方圖,左邊有斷層咧,非常明顯的斷層,如果這張不夠明顯,好,看看下一張。

這張夠明顯了吧?

左邊最暗部的斷層也太扯了吧!

不知道是沒校正還是怎樣,個人覺得實在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自己在 PS 裡調完之後有比較好了,但掉調一堆呀。

BW_20080522_09

認真的把 Epson V500 編入未來預算。

2 comments:

ph.Mania said...

"掃"是說使用scanner嗎?scan的時候有沒有用軟體控制?當scan的時候用完全黑白選項,是不應該會出現其他顏色,多半是選項設在"彩色"才會這樣.以上是個人經驗.

瓶子 said...

這些我也瞭解呀,所以我才氣呀。
沖印店的老闆應該有受過訓練,怎麼掃出來的東西是這個樣子,所以讓我覺得很無力,不如自己去買台掃描器,以後都自己 scan 就好了,省得花錢給別人弄,還搞的一肚子大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