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Firefox 字型亂了?!

自從兩天前裝了某個圖形處理軟體之後,firefox 的字型就亂掉了,選單裡面出現的都變成了標楷體。

在沒有平滑效果的狀況下,那個標楷體真是他x的難看。

原本還想說算了,反正選單也不是那麼常用,用的時候忍一忍就好了,結果沒想到更慘的在後頭。為了查 Functional Programming 的資料,查到 wikipedia 裡頭,完了,一進去發現,字型怪不拉嘰的,全都是不知那來的英文粗黑體,字型又小又粗,難看極了!

這下不得了,一定得整頓一下!

=========查問 google 大神的分隔線=========

還好這年頭網路很方便,而且也有不少人遇到這個問題。在 google 中打入『firefox 字型』,就出現了不少網頁,而且頭幾個都是『Firfox字型跑掉』相關的。

太棒了!

這不就是我要的嗎!

解法很簡單:

1、開一個新的空白頁,在網址中輸入『about:config』

2、新增兩個字串:『font.name.serif.x-unicode』以及『font.name.sans-serif.x-unicode』;其中的值依先後順序為:『Times New Roman,新細明體』以及『Arial,新細明體』

這樣就 ok 啦,接著看到的頁面就都正常化了!

感謝在 blog 上分享經驗的大大~ m(_   _)m

參考:

花千絮 ☆ hanaの書格子[Firefox] 解決Firefox字型跑掉的問題
Sleepless Cat | 貓貓夜未眠Firefox字型跑掉的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