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中華健兒,你們辛苦了!

2008/08/13 ~ 2008/08/19

球是圓的,這句話常常在球評口中聽到,但這幾天以來,我第一次對這句話有這麼深的感受。

這次一路戰來,除了荷蘭那場順利拿下之外,到現在為止每場皆輸。而且古巴、南韓,這兩場輸的尤其令人扼腕,因為這兩場比賽,看得出來中華隊的大家都拿出拼勁,用盡全力在追趕,這兩場賽事,對手肯定也贏的不輕鬆,甚至在最後一個出局數出現前,肯定心中還是十分的不安。

對中國大陸那場,則真是跌破大家眼鏡。一來沒想到應該是最弱的一隊,但中國的打擊、戰術都比以往成熟了許多,二來相較於中國隊前一天的比賽因雨取消,中華隊前一天卻與日本纏鬥 13 局到深夜,以致於球員疲累 (算來算去,他們都睡不到五個小時) 產生失誤,而上場救援的投手又失常,居然輸給了中國隊。

自與中國一戰之後,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責難的話語,說實話,在中國一戰過後,我也跟朋友說『叫他們待在北京不用回來了啦!』。但接下來的古巴、南韓兩戰,雖然依然敗陣,但我卻說不出任何責備的言詞,心中對努力拼戰的他們只有尊敬。

從去年的亞錦賽,今年初的八搶三資格賽,中華隊面對每一場戰鬥,無不是全力以赴。現在中華隊因種種因素,連敗多場,而眾人指責漫罵不斷,回想當初拿到奧運門票時,全國歡騰的氣氛,豈不是極大的對比!?

早知如此,輸球就被全國人民責罵,球員當初還不如不要參與中華隊的徵召。如此想來,怎麼忍心再去責備這群勇敢且努力的戰士!沒有他們,我們那有機會在國際的舞台上一次次的與其他國家如此公平的對壘,我們那有機會在大陸的土地上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團結!

眾戰士們!奧運只剩一場,希望你們繼續努力,在奧運過後,也請你們在世界各地,包含台灣的職棒圈好好努力!很高興有你們在,讓我們享受一場場精采緊張的比賽!縱使最後的結果無法讓人振臂高呼,但整個過程真的讓我熱血沸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