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

Size Does Matter!!

大概兩年前,跟著敗家大王龍鄉親的腳步,買下了微軟的 Presenter 8000 這隻簡報鼠。

話說這簡報鼠真的也不錯用,有自己的棺材、可以變身成為簡報器、內建雷射筆,還可以對局部畫面放大縮小,更重要的是,它是走藍牙這條路線的呀!

不過呢,我一直以來只把它當做是外出時才用的選項,真的是把它當簡報器來用的。直到去年底開始一直到最近,因為某些因素的關係,開始把它當做工作時的主力鼠。一開始也沒什麼,直到最近,手腕開始會覺得容易疲累,也常常不到中午就有痠痠的感覺,這才驚覺,好像該好好的注意一下我可憐的手腕發出的悲鳴了。

其實在 Microsoft Presenter 8000 之前,我幾乎沒有用過 Logitech 之外的滑鼠。在研究所有兩年期間,我都是用極光銀貂那隻,甚至後來開始工作之後 MX-510 我也買了一隻。不為別的,就是因為那個貼手的感覺,還有向右傾斜的造型,讓我的手腕一直以來都沒有遇過什麼腕隧導症的症狀。

這次,原本是想把家中新買沒多久的 Kensington Expert Mouse 白色限量版 (比一般版便宜吶,怪… =.=a) 帶到公司用,可是真的比較想把它留在家裡修圖用,因為真的太好用啦~ :P

幾經思考之後,在問過羅技鼠迷阿橘橘的使用經驗,以及上了敗家天堂 M01 一陣亂搜之後,決定去敗隻問世約兩個多月的 Logitech Performance Mouse MX 啦!

R0010974

一慣的包裝方式,跟 MX Revolution 是一樣的包法
R0010976


很誘人的 Unifying 接受器,只要是走這個規格的 Logitech 狀置,一個接受器就可以管六個。
這代表以後如果要用 L 家的無線滑鼠、隨身滑鼠,都不需要另外的接收器啦!
靠!羅技早該這麼做了啦!
R0010978


內容物
比起 MX Revolution,這隻少了充電座,取而代之的是 USB A 頭對 micro b 的接頭,好處是有 USB 就可以充電,而且還可以邊充電邊用。
另外也付上一個裝了充電器、USB 充電線、USB 延長線的包包。個人是不知道這是在幹嘛,這隻鼠這麼大,也不會帶來帶去呀。 XD
R0010979


充電器
質感不錯,而且很有誠意的付上了足 1A 電流的喲,可不是 500ma 的那種呢!
R0010985
R0010981


目前用起來的感覺蠻不賴的,手感很好,而且,可能是因為鼠貼的面積蠻大的關係吧,很滑順好用,不會有無線鼠過重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