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電影好好看 - 哈利波特 死神的聖物 下

等了許久,這最終回電影版的下半集終於上映了。經過了這漫長的十來年,終於把這系列給拍完啦。依稀還記得當初第一次看到三位主角時的感覺咧,還好終於演完了,不然再演下去可能得直接改編成三位主角自霍格華茲畢業多年之後才打敗佛地魔的平行宇宙故事了!XD

這集拍的好不好呢?
先從 3D 效果說起好了,這大概是目前我看過的 3D 電影中特效做的最自然的吧,畫面中各個元素的距離感都調配的很好,不會像有些電影讓人覺得除了主要的 3D 物品之外,其他東西就像海報一樣貼在後面,而且也比較沒有刻意為了 3D 而 3D 的場景;並不是說完全沒有,但至少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因此,整部片看起來還蠻舒服的,對我來說,結束之後並沒有很明顯的暈眩感(不像某部藍藍片,看完之後讓我想把頭拔下來修理…);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這次我不是看 IMAX,而是大直美麗華一般廳的數位 3D 版本,也許是因為螢幕小了許多也不一定。 :P

劇情呢…
這次的劇情其實就如同小說一樣,並不是一整個很歡樂或是被小巫師的惡作劇及小冒險所充滿著,而是像先前死神的聖物上集那樣,其實是充滿著也許下一秒就沒命接下來該怎麼逃命唉喲我的媽又被掛掉一個同僚那樣的危機感中度過的。嚴格說起來也不是完全沒有笑點,只是在這種水深火熱的狀況下,原本就很難安插進什麼爆點,說起來偶爾出現的笑點就像是怕觀眾的心情掉入深淵所放的一條繩梯那樣,讓你可以稍稍喘口氣,等等再繼續。

整體來說,我覺得編劇相當的用心,整個故事非常忠於原著,只有一些地方為了電影效果,或是不知名的理由(也許是怕交待不清,也許是怕太過冗長)而做了一些改變。雖然如此,但能在 130 分鍾的時間內放進這些東西,而又不會太擠或是太鬆,我覺得真的是極致了!
而且,不單單是張力控制的好,就連一些小說中讓人沒有那麼強烈感觸的橋段,也在電影中透過演員們以及編劇的改編,到達另一個境界。說起來,大概就是你經常光顧的餐廳偷偷幫你加菜的那種驚喜感吧!當然啦,前題是先看過小說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囉。

不得不提的是,三位主角在這集中的表現都相當優異!雖然妙麗和榮恩的戲相較於哈利來說少了許多,但這也沒辦法,畢竟這終究是哈利的故事,而且,這次咱們的主角哈利真的讓我有眼睛一亮的感覺!以往我一直認為他是三個裡面演技最不到位的人,但就這兩集(上、下)看來,他真的成長不少,演技也進步許多呀!

這部片唯一讓我稍稍不滿的,大概就是最後那場 19 年後的戲吧。全都還是用原本的角色來演,問題是,他們就還是一群不夠成熟的少年郎呀!整個就很不對味啦!XD

整體來說很不錯囉!
如果讓我來給分的話,這部可以拿到 90 分呀!相當滿意!
真要說有啥不滿的話,大概就是以後很難再看到三位主角一同演出了吧。
不過也沒關係,有妙麗就夠了!XDDD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