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台北人的幸福 - 玫瑰緣別館

自從 4 月初的東京自由行回國後,對於台灣的日式拉麵簡直沒說過一句好話,果然嘴巴是不能養壞的呀!@@"

不管是以前很愛的赤阪拉麵,或是妻籠本樂三娘,都沒辦法喚回我們在日本吃的無敵家光麵的感覺,事實證明,嘴巴真的不要被養壞比較好…

這次去吃玫瑰緣別館也算是臨時起意的,原本只是幾個同事約了去信義商圈拍夜景,不過剛好有位同事想到市府站 1 號出口旁就有玫瑰緣別館,所以就提議去吃吃看了。

玫瑰緣別館不單單是賣日式拉麵的店,他們有名的還有金子咖哩,從店內海報看來似乎這也是一大賣點,不過這次我們很沒創意,四個人只點了兩樣菜和一樣甜點。:P

首先來看三個大男生的共同選擇『豚骨叉燒拉麵』

20070607_Oisiiyo-7


再來是當天唯一的美女所點的『大透抽』就是兩條完整鮮嫩的透抽啦~
20070607_Oisiiyo-11


透抽就是透抽,沒啥特別好說的~XD
但其實透抽又不只是透抽,因為他有加一些醬料,有點微辣,口感很好,加上透抽本身應該是非常的新鮮,料理的也很恰到好處,所以吃起來口感十足,鮮嫩有彈性,唯一可以挑剔的地方應該只有透抽身體部份的內膜沒有先處理掉,吃的時候除非是一口一片,不然會比較難咬斷,但兩尾鮮嫩透抽加上風味十足的醬料只要 NTD.150,這還有什麼好挑的呢?

至於豚骨叉燒拉麵,一開始喝湯的時候我還是覺得沒有日本當地那樣口味濃厚的感覺,看來也是有針對台灣市場做過一些調整,而且個人的口味真的被養壞了,總覺得日式拉麵就是該配上溫泉蛋,但是這裡的蛋卻是…
P1020532_comic

嗯~就是半枚普通到極點的滷蛋~冏rz

不過滷蛋終究是配菜,再怎麼好也就是小加分或是小扣分,不會造成大起大落,主角終究是湯頭和叉燒。
前面說了,湯頭在我一開始喝的時候還沒啥感覺,只覺得口味蠻淡的,但其實多喝幾口之後就知道不是那樣,雖然口味比較淡,但湯頭基本上還是很豐富的,細細品嚐就可以知道有花心思在做。
至於叉燒呢,叉燒真的很不錯,那天我碗裡的剛好是油脂比較多的,一放進嘴裡就能吃到它的肉香,而且入口即化,厚度也不錯,再怎麼樣都比赤阪拉麵的紙片叉燒厚多了,而且一碗有好幾片,跟赤阪拉麵比起來真是豪爽多了!
P1020537_comic


至於餐後甜點呢?
我們當天點的是『紅豆牛奶』冰,因為我們先前已經吃的很飽了,所以當下四個人只點了一杯,而老闆端出來時也完全不負眾望的是很大一杯呀~(A_____A)
20070607_Oisiiyo-13


來~
你可以再近一點~
20070607_Oisiiyo-14

他們家的冰也是很不錯,主角紅豆煮的很入味,甜度很夠,紅豆的香味也在,咬下去就感覺是把紅豆泥從豆皮中救出來的感覺,完全就是熬煮到恰到好處,我是沒吃過龍都冰城的小紅豆,不過我覺得這邊的紅豆完全有資格拿去跟龍都的料比美!

總之,有機會一定要去吃一下,一碗豚骨叉燒拉麵只要 NTD.160 而已,最貴的特製熊本豚骨拉麵也不過 NTD.190 元,比起其他家日式拉麵店來說絕對是物超所值,而且口味真的不錯,強力推薦!!

Reference
http://www.oisiiyo.com/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間拉麵店確實是從日本玩回來後, 吃到最好吃的一間拉麵店.....
還有...冰也很讚啦......

角10棒...果汁冰冰 said...

oh.. 冰.. 我沒去過日本, 只知道香港沒能吃的冰.. 台灣的.. 已經很棒!! 懷念饒河的芒果冰!!

瓶子 said...

To: 角10棒~
台灣真的是有不少好料可以吃,但日式拉麵還是日本到地呀!!

冰品的話,我吃過最棒的就在龍山寺附近的『龍都』,真的很棒!
詳細一些的介紹可以看下面這篇~ ;-)
http://philoaqua.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