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變型金鋼 - Transformers

transformers_500

變型金鋼應該是在我小三時代的卡通吧~
說實在話,除了印象中有個離害的卡車頭很猛之外,那些角色的名字我一個也不記得,連演到最後是誰打誰都不知道了~XD
不過正邪兩方的圖騰到是令我記憶深刻,因此大概在一年前看到電影院的預告片時,一眼就被那個象徵正義一方的圖騰transformers_head_1給吸引住了,而當時預告片中其實還沒有任何機器人變形的場景出現呢!

這部片根本是擺明了要再拍續集的,全片中有不少段落都是在介紹各個角色,也確實把大部份正義一方的角色,和少部份的反派角色刻劃的非常細膩,每個角色都很有其個性和特色,果真有把『非生物生命體』的意涵給演出來,讓人看完之後不得不相信他們不只是冷冰冰的機器,也是有理想、有抱負的熱血青年!XD

這部戲官方長度是 143 分鐘,接近 2 個半小時,可是全片緊湊精采,完全沒有讓人喘息的機會,一點也不會覺得拖戲或是太長,證明了麥可貝執導果然不凡!

即然這部片的主角是以特效為主,當然要挑設備好一點的戲院,看完你就會發現這是絕對值得的!

片中也有不少笑點,像是機器人在主角家門外的那一場景,還有主角媽媽的對話,甚至是一開始正經八百的國防部長也有搞笑的橋段。

動作場面中最精采的應該算是最後那一段大決戰吧!
兩隊人馬殺來砍去,加上士兵穿梭其中助陣,一整個就是強調機器外星人和人類的大合作、大和解,還有強調片中的名言『沒有犧牲就沒有勝利』,個人覺得那一段基本上就是灑狗血的橋段,但麥可貝灑的好,灑到就像看潑墨大師作畫一樣,一整個
至於劇情的合理性,很抱歉,個人沒注意到,反正是去看外星機器人打架,難到看這個主題也要考慮合理性嗎?

總之,還沒看的人快去看吧!
個人覺得這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精采、最值得一看的動作片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你這麼一說那非看不可啦!
我們還沒上演呢!

(我可以推薦一下嗎?去看料理鼠王啦!)

瓶子 said...

怪了吶,你們那邊怎麼反而還沒上映。
不管怎樣,一定要看的啦,而且要找音響設備好的戲院才行喔!

料理鼠王是吧,我收到了,找機會去看看!;-)

Anonymous said...

看了,特效很讚果然要找音響設備好的影院,動作打鬥的確有震撼力,只可惜先看了終極警探4.0,所以對此電影有不同的想法.但是不論怎麼說為了特效至少會看一次.太欣賞變形了.當然打鬥場面也有幾幕印象深刻的.邊看邊想,不知道它的玩具好不好玩:p

瓶子 said...

To 田螺:

我對終極警探 4.0 還蠻期待的吶,經妳這麼一說,我也好期待呀~ XD

變形金鋼的玩具已經陸陸續續出來了不少,但似乎沒有很吸引我的,我比較期待他們出模型,自己組裝的感覺一定更讚~(A_______A)

p.s. 叫妳田螺真的是有一種很詭異的感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