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Andrew Lloyd Webber - Cats

老戒侓伯 (Old Deuteronomy)

又是他,又是 Andrew Lloyd Webber。

第二次看音樂劇,結果又是他老兄的作品。XD

沒辦法,有名真的可以當飯吃。:-P

帶著滿滿的期待,今天到台北小巨蛋觀賞『貓』劇。

久聞這部大作之名,但在大約十年前來台演出時,當時並沒有經濟能力去看。只能從朋友的口中聽說她的好,也只能從各大廣播中聽到 Memory 動聽的弦律。

終於今天要見到『貓』的盧山真面目了。

沒想到,一開場她就給了大家大大的 suprised,演員不是從舞台上出場,而是就從你身旁,用優雅、安靜的腳步跑進舞台。
對,沒錯,就是一群毛毛的貓頭,就從你身邊晃進去,而且我相信,就算我現在這樣說出來,但你在現場時一樣會驚訝不己。

整部劇跟去年看過的『歌劇魅影』不同,娛樂性較強,較無整體的故事性,整劇可以說是在述說各種貓的故事。
雖然如此分散,但相信在現場的人並不會覺得劇情無趣。
因為每一段都有他的主角,而主角都有強烈的個性,讓你想不注意都難。尤其是最後當 Grizabella 用悲泣的心情唱出 Memory 時,很難不讓自己的心情跟著一同隨著歌聲起伏。

而 Run Tum Tugger 的古怪,也吸引著每個人的目光,想看看他下一句、下一步,到底會冒出什麼有趣的把戲。

『貓』的互動性極高,到場後你會發現,你所要做的不只是乖乖的在台下看表演。其實眾多觀眾也是現場演出的一部份 (自己花錢參與的演員呀~XD)。不單單是看貓喵們耍寶,同樣的也在當場陪她們一起耍寶!XD

簡而言之,整部戲是十分值得花錢去看的,如果還有機會,我要坐第一排,帶一支超大的逗貓棒去看~ (A______A)


p.s. 台灣的觀眾水準還是不太夠,中場時間居然有閃光燈此起彼落的情形,連工作人員出來制止也不管,還好在下半場開演後就沒再發生了,但無論如何,這種舉動真的讓人覺得丟臉呀。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