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台北人的幸福 - 蘭州拉麵



想必大部份的台北人都知道,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那而有修剛開沒兩年的「新世界廣場」地下街。

因為我家老大住桃園,我們時常都會在這條地下街祭五藏廟,也因此幾乎這邊的店家都吃過,吃來吃去,這間拉麵店漸漸變成我們的第一選擇。

蘭州拉麵位於一個很巧妙的位置。它所在的位置其實很方便,就在捷運台北車站出來,延誠品旁往火車站那條小路,看到 Yamazaki 時左轉,下了樓梯的左手邊
不過這個位置方便歸方便,一開始還真的沒發現它。因為一下樓,整個注意力就跑到餅乾店、服飾店那兒去了,要不是有一次逛回來的路上發現,大概很難會真的去注意到它。

不過,那是以前,現在要錯過他很難了,因為就像第一張照片中看到的狀況,那兒常常都是門庭若市,想不注意都很難。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他們吃的東西吧。

我最愛點的就是他們的「紅油牛腩拉麵」了,一來我愛吃辣,二來那個肉真的是嫩到不行,個人覺得比「紅油牛腩拉麵」好吃。:-P
至於麵的長像,就是下圖這樣…

不太辣的紅油、新鮮的蔥末、現拉的麵條,再加上鮮美順口的湯頭。
Oh My God~
真是他x的好吃~XD

其實這次去吃時,他麵裡的紅油加的不如以往辣,猜想可能是想讓大家各自用桌上的紅油調味,免得每個人的耐受度不一,會看到有人吃到噴火。XD

再來是他們家的小菜,這個也是非提不可的。
他們家有幾樣蠻有特色的小菜,像是「炸南瓜餅」及「涼拌雞絲拉皮」就是我和老大最愛點的兩道。
下圖中的就是雞絲拉皮

嫩嫩的雞絲、香濃的花生醬、新鮮的黃瓜,再加上 QQ 爽口的涼粉~@Q@
呃~我餓了~ =.="

就算是夏天去吃紅油拉麵,只要點上這道小菜,保證是暑意全消呀!

上次去忘了點南瓜餅,只點了春捲,也是不錯吃,不過感覺上沒那麼特別就是了。


好吃的食物,加上現場表演拉麵的師傅們,在那邊吃東西還算蠻不賴的,唯一的缺點就是人愈來愈多了,吃飯時間常常沒啥位子可以坐。
上次去的時候,還看到有外國朋友一家四口在那兒吃飯呢。話說,他們筷子拿得很好,好到我想過去跟他們拍照留念呀!XD

這麼好吃的東西,貴不貴呢?
我只能說,無有所值啦!

一碗拉麵價位大概是 NTD.120,小菜大多是 NTD.40 ~ 60 左右。
不是非常便宜,但在那個地點,這樣的價格我一點也不覺得貴就是了。

畢竟雖然比麥當勞貴些,但有現場拉麵表演和熱茶,這樣的價格絕對是值得一吃再吃的!


Link
1. Yahoo! 美食追追追 - 蘭州拉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