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2008 九把刀的第一場戰鬥 - 評審的回避

星期六過去一天了,原訂針對陳漢寧作品的二次評審會議,除了朱天心之外的四外評審,因各種原因無法出席而流會。

評審回避了,或許是因為自尊,或許不想淌這混水,不管如何,這場澄清之會沒了,也不知有沒有下次。

其實我一直不覺得陳漢寧的文章是所謂的抄襲,其他如果他只是在一些論壇貼一貼,那也不過是他自己貼高興的而已,事情開始一直到現在,我一直覺得最大的問題就在評審、新店高中校方,以及陳漢寧的家人身上。

文學比賽不是網路創作論壇,容我龜毛的說,一個文學比賽應該用高標準來衡量參賽者,如同歐洲的許多音樂比賽一樣,寧可讓第一名從缺也不該硬上,這種心態才是維持該獎項水準的極致表現,也才能讓真正有才能的人受到肯定,也才能吸引真正有才能的人參賽。

再一次,再一次在這邊把九把刀對這次事情的相關感想連結貼上,我知道我的力量很薄弱,但我希望為創作工作者盡一份心,也請路過此處的各位能詳細的瞭解這件事的始末,而後在 2008年的3月2日12:00 前,到朱學恆的網頁上投票,發表你的意見,讓大家看看這樣另類的『蔣氏Web 3.0政治制度』式的公投是否能為大多數的人發聲。

 

朱學恆的網民公投

 

九把刀對此事的說明有登在他的 blog 上,連結如下:

2008年第一場戰鬥(1)這是我媽媽

2008年第一場戰鬥(2)那個女孩流著眼淚

2008年第一場戰鬥(3)我決定隻身赴會

2008年第一場戰鬥(4)媽,你養我養得很好

2008年第一場戰鬥(5)逆流的眼淚

2008年第一場戰鬥(6)污濁的海嘯,去你的再見

2008年第一場戰鬥(7)Die for something. YES, but N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