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什麼鬼地方 - 大溪老街的 Kang

IMGP8318

尤於一連串奇妙的理由,原本年初三要去看 L 的,結果變成迎富送窮大溪半日遊,而在一個肚子餓的叫聲之中,被一陣叫賣麻辣臭豆腐的聲音給誘進了這奇妙的店家裡。

其實一直到吃完我都不知道它的店名,後來是在拍照時發現他們的牌樓立面上寫著 KANG 四個字母,我想這應該就是他們的店名吧,一個完全跟懷舊無關的店名,就這麼強烈的跟店內的陳設產生極端的對比。

IMGP8338

店面就這樣,沒啥特別可看的地方,如果覺得正中央這顆路人甲頭很擋視線,下面這張讓你看個清楚,看清楚有多普通~:P

IMGP8341

沒啥特色,我們只是被他有臭豆腐又有飲料給吸引進去的,但裡面就有趣了,除了第一張看到的舊機車、紅磚地、白灰牆之外,小中庭也很有特色。

小石桌
IMGP8328_adj

老水井
IMGP8319

磚牆小窗青磚道
IMGP8323

穿廊
IMGP8324

老磚柱
IMGP8325

重頭戲來了,我們餓著肚子盼著望著的麻辣臭豆腐來了!
IMGP8330
看來很有看頭,但撥開辣油見清湯是怎麼回事?!麻辣臭豆腐怎麼能配清湯呢?!
不是臭豆腐淋辣油就是麻辣臭豆腐的呀!而且,湯真的很清,味道都來自當做配料的香菜,還有幾粒像滷肉的東西~@@"
飲料也很慘,我就不詳說了,就是 250cc 紙杯裝的,很淡的沒有蜂蜜味的蜂蜜柚子茶就對了。
我告訴自己『這些是場地費,外拍也是要錢的,租攝影棚也是要錢的。』
要不是這樣的心裡建設,我看當天大過年初三,大溪老街的地上除了綿綿細雨帶來的濕意,或許還要加上幾灘老闆的鮮血

不管怎麼說,那家店還蠻適合去拍照的,就隨便點個飲料當場地費吧,千萬別吃他們的臭豆腐和鴨血,還不如自己用熱水來泡。
另外也發現沒嘴貓的噁心力量真不簡單,連大溪老街上都有牠的身影~@@"
IMGP8342
不是我不想好好拍,實在是看到沒嘴貓就連對焦的動力都沒了啦~ 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