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電影好好看 - 第一滴血四 ( Rambo 4 )

rambo4_01

最近新聞很多都是與道德相關的議題,說來真的是看這部片的好時候,寫實到不行的戰鬥場面,熱血到翻掉的理念實踐,雖然廣告不兇,但如果因為這樣而沒看就可惜了!

說到這部片,看看大概是 2007 年的 12 月從 Apple 的 trailers 頁面開始看到預告片,看到時只有一個感覺『熱血』!!

這部片一直沒啥太大的宣傳動作,因此我也是偶爾跟老大經過華納才想到要看的。

看完就只有一個字,棒!

片中一再強調的大概就是為崇高理念奮鬥的價值,並在各個場景之間不斷審視這個問題,然後,不能免俗的,用上一大狗票的特效來處理爆炸、戰鬥場景。

這片從頭到尾可以說是絕無冷場,但說實在話,也需要很大顆的心臟來負荷這些刺激的場景

一開頭就是緬甸政府暴行的新聞畫面,還包含了去年日本記者長井健司在仰光遭到殺害的片段畫面,那些寫實的新聞畫面讓我看到雞皮疙瘩掉滿地,沒想到場面一轉,進入的場景又是毫不客氣的在描寫片中政府運的殘暴~XD

這次藍波的戰爭不是為了國家,似乎是為了幫這位老兵解開心結似的,這次他的任務是為了救一組志工小組,而不是為了國家利益。雖然不是在討論國家民族的大是大非,但個人覺得內心的理想探索反而讓這部熱血片的背後,除了滿天飛舞的斷手斷腳之外更有值得思考的一些義意在其中。
rambo4_03

這次史特龍的台詞異常的少,大多都是他在面對自己內心的煎熬,結果就是一直看著一個老人家表情憂鬱的瞪著你,坦白說,看不到啥特別的內心情感~ XD

另外這次的配角感覺也都蠻重要的,分別扮演了市懀及良心兩種不同角度的聲音,也有在適時幫助到藍波。

不得不說的,當然就是這次的眾多特效了,有屠村、百人戰鬥、狙擊、50機槍掃射、大型炸彈爆炸,反正從頭到尾就是一路爆,完全不用擔心冷場的問題~XD

這部片好看嗎?很不錯!我還打算在藍光片出來之後再買回來過癮一次咧!

最後還是要抱怨一下,雖然扮演狙擊手的 Matthew Marsden 算是個帥哥,應該多給他表現一下沒錯,但我還是搞不懂,打叢林戰幹嘛帶 M82 這種東西啦,M24 或是 DSVD 就很好用了啦,拿 M82 來打小兵,有沒有搞錯呀~O.o

不知道 M82 為啥會可怕的人,老師在這邊解釋一下給你聽,不過你要先去看片子才知道。片中最後那河岸一戰,有一幕是 Rambo 搶了政府軍的 50機槍來用,結果政府軍被掃射到體無完膚,那挺機槍就是這麼兇,拆人、拆車、拆房子,無不好用。rambo4_02
那這機槍跟我們的帥哥狙擊手用的 M82 有啥關係呀?不好意思,他們用相同的彈藥,那把狙擊槍發射的彈藥真的有本事一槍從你家賓士的前擋打爆你剛從大賣場買來,放在後車廂裡的啤酒,然後再硬生生的射進地面讓 CSI 都很難把它挖出來,而且,M82 真的很重。 =.=y-~

名稱 重量
M82A1 12900g
M24 5490g
DSVD 4300g
M40A1 6570g

資料來源:百步穿楊Civilian Gunner

1 comment:

said...

裡面後半段幾乎都屍塊飛來飛去

聽說這個影片被緬甸政府禁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