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2008九把刀的第一場戰鬥

陳同學的作品公佈了,九把刀也在他的 blog 上把連結 po 出來了。

九把刀的網頁:顛倒全文上網,請大家不要跑去評審的blog那邊亂

陳同學的說法及該篇爭議文:本人關於抄襲事件的說明及文章《顛倒》

 

我的看法是,陳同學的文筆不錯,但創意實在跟九把刀很像,我不知道怎麼去辨視出他有沒有瓢竊九把刀的創意,但文章抄襲是說不上來的,畢竟沒有 copy/past 原文,不能說他是抄襲,但 idea 的原創性就不知了,如果正如陳同學所言,一切是自己想的,那我敢說他必然有直接或間接接觸過九把刀的《語言》,並且受其影響、啟發頗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下文章一大抄,原創實在很難找。
語句用詞皆不同,抄襲不實模仿有。
退獎道歉無意義,九刀應該也參賽。
晌若人生閱歷廣,此般問題習以常。
文章慨念與架構,猶如撰寫詩辭賦。
旁人觀看鬧哄哄,混淆視聽黑白講,
作者雙方有實力,未來繼續拼功力。

Anonymous said...

聯想提供:
英國電視劇"Red Dwarf" 其中一集名為"Backwards" (撥出時間大約在:Nov. 14, 1989),有一本小說因此而誕生"Backwards" (Feb. 05, 1996).
有興趣可以上wikipedia找,甚至可以在youtube看到"Backwards"部分影集片段.

不知道台灣那兩位作家,是不是也看過...

瓶子 said...

第一篇與妳同感同感~ ^^

第二篇正在找那個 Backwards。 :p

可憐了九把刀,可惜了陳漢寧,可惡的媒體,可悲的評審,可笑的學校,可憎的陳生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