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台北人的幸福 - 盛記

20080216_delicious_02

這次要介紹的這間店,賣的可說是我最愛的小吃-臭豆腐。

小弟我從小就被老爸帶壞了,對臭豆腐可是超級熱愛。不過這道小吃說來簡單,但做來可是每家都不一樣,做的好吃就更難了,接著就來看看這家是怎樣個好吃法吧~

臭豆腐名字就這麼一個,不過實際上的種類可不少,從地方來看有台式、上海式、港式等等,從做法來看有炸、煮、滷、蒸,甚至還有生的涼拌,單就炸的做法來說,又有先炸再切、先切再炸,還有炸了切過再炸,針對炸的來說,醬料的放法也有不同,台式的是淋上去,上海和港式的是將炸好的豆腐中間壓碎,醬汁就放在中間,其實台式的做法中,也有把醬汁直接塞進豆腐中的,那似乎是中南部的做法,以前在台中念書時就吃過這種的;另外,連醃的方式都各家不同,最明顯的是有葷素之分,吃的時候還真得注意咧。

這家盛記做的是港式的,一盤 4 塊中型的臭豆腐,一些泡菜佐在盤子旁,就像下圖這樣~
20080216_delicious_05

盛記的臭豆腐不只是臭豆腐好吃,他們的辣椒醬也是好味!
端上來的時候,老闆會把一些小辣的醬料放在盤子邊,這些醬料香而不辣,就算不吃辣也可以沾上一點加味。
愛吃辣的人記得去放調味料和餐具的小櫃子上找大辣的醬料,又香又辣,讚啦!!
20080216_delicious_08

盛記的臭豆腐皮脆到不行!吃來咖哩咖哩的響,連泡菜也是,我很少吃臭豆腐的泡菜的,但盛記的泡菜真的讓我願意多吃兩口~XD

不能不提的還有他們家的麵線,他們的可不只是大腸麵線,也不只是蚵仔麵線,裡頭不但兩者都有,還有小貢丸咧!!!
20080216_delicious_09

他們的麵線料很豐富,而且很爽口好吃,吃一次絕對會讓你回味無窮的!

 

說那麼久,這家店到底在那兒?
他們就在台北市安居街和樂業街的交口附近,那個路口剛好有個全家,很好認的。

到這個 google map 的連結就可以看到那個路口了:好吃的盛記臭豆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以為你講的是我熟悉的...盛記...食品廠

原來是賣臭豆腐的

瓶子 said...

呵…
我沒事去介紹食品廠幹嘛 :P

這家店說來是逸哥介紹的,原本在他家附近,後來才搬到我家附近來的咧,現在想吃可方便了,走路五分鐘就到啦~ XD

另外,他們家的桶仔米糕也很好吃喔!! A___A